國際奧會否認同意中共對媒體進行網路審查

(中央社記者周盈成日內瓦三十一日專電)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今天發表聲明說,它「從來沒有以任何方式和中共當局就網路審查達成協議」。

  國際奧會媒體主管戈斯帕昨天表示,若干國際奧會官員協議讓中共封鎖敏感網站,不讓記者進入,引發國際聲討。

  國際奧會今天的聲明並表示,針對中共在北京奧運即將展開之際封鎖網路引發抨擊,它已要求中共做出某些承諾,將由中共公布。

  聲明說,「我們了解北京奧運組織委員會將會很快告訴媒體關於這些事如何處理的細節」,「我們相信他們會信守承諾」。

  聲明說,基於本週以來在北京奧運主要媒體中心發生的網路連線問題,國際奧會二零零八年奧運協調委員會主席維布魯根和奧會執行長費里今天與北京奧運組委會及中共當局舉行了會談。國際奧會要求中共處理這些問題。

  據報導,日前,在奧運媒體中心工作的記者抱怨無法進入部分網站,包括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德國之聲、香港「蘋果日報」與台灣「自由時報」等。北京奧組委發言人孫維德也證實記者無法進入有關法輪功的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