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季奇受審 倖存者感到欣慰

1995年斯雷佈雷尼察大屠殺死難者的家人們星期四從電視上看到了這場大屠殺的罪魁禍首卡拉季奇首次在海牙國際法庭出庭受審的情景。她們說,她們為此而感到欣慰,然後失去親人的痛苦對於她們來說是無窮無盡的。

三年前,塞爾維亞和黑山的電視臺播出了塞爾維亞准軍事組織1995年拍攝的殘忍殺害6名穆斯林青年的錄像帶。波黑居民努拉-阿麗斯派奇(Nura Alispahic)當時極度震驚地目睹了自己16歲的兒子就在其中,她悲痛至極,淚如雨下。

3年後的7月31日,這位失去愛子的母親又從電視上看到殺害兒子的兇手卡拉季奇首次在海牙國際法庭受審的情景。她激動的說:“我很高興看到他出庭受審,但是我的孩子他已經去了,只留下我們孤獨的活著。要是姆拉迪奇他們也被捕該多好啊。我很高興看到他在海牙受審。但是我失去兒子的悲痛一如既往,沒有一天會停止,我會痛苦的死去。”

阿麗斯派奇說,卡拉季奇應該被判處死刑,他應該為他所犯下的罪行付出代價。

另一名波黑居民艾芬迪奇說,她在這場大屠殺中失去了丈夫和兒子。如果他的兒子還活著,現在已經是30歲了。

她說:“今天是7月31日。如果我兒子還活著的話,今天就是他的三十歲生日。也正是在今天,我在看著卡拉季奇這個作惡者面臨審判。我希望正義必勝。”

艾芬迪奇說她仍舊在尋找兒子的屍體。

1995年7月,卡拉季奇同其軍事指揮官姆拉迪奇在波黑斯雷佈雷尼察地區集體屠殺了大約8000名手無寸鐵的波斯尼亞穆斯林男子,並用推土機推到萬人坑中埋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