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前大赦國際悉尼街頭毀“金盾工程”

(新唐人記者沁園悉尼報導)北京奧運開幕十天之前,大赦國際澳洲分部在悉尼舉行“拆掉中國的防護牆”的活動,鼓勵市民拆除中共設置的互聯網防護牆,抗議中共封鎖互聯網、利用奧運加劇人權迫害。下面請看本臺來自悉尼的報導。

七月二十九日,大赦國際澳洲分部在奧運會到來之前十天,再次呼籲中共解除互聯網封鎖。他們在悉尼市中心馬丁廣場豎立了兩個二十米長的模擬的“中國防護牆”, 牆上佈滿像征網絡封鎖的磚塊。志願者們介紹了中國日漸惡化的人權狀況, 並鼓勵人們在模擬的“中國防護牆”上拿下磚塊,以顯示摧毀中共網絡封鎖的決心。

活動組織者索菲.皮爾:“我們知道“限制”越來越糟糕, 就因為奧運會快要到了,越來越多的搏客被抓捕。越來越多的網站被關閉, 人們正在遭受監控, 中國的互聯網上沒有言論自由。”

澳大利亞前世界游泳冠軍尹格斯曼在集會上表示,奧林匹克有著比體育比賽更深遠的意義,它代表了團結和人道精神。可是北京的奧運帶來的卻是對人權的踐踏。

尹格斯曼說:“人權不是政治問題,是全世界的問題。我不認為站在這裡為中國人權呼籲與政治有關。人權是奧林匹克精神的主要章程, 所以任何籌辦奧運會的國家都必須做到維護人權。 ”

大赦國際7月30號在香港發佈了一份題為《奧運倒計時:違背承諾》的人權報告,指責中共沒有履行改善人權的承諾,然而已經到達北京報導奧運會的西方記者卻發現因為大赦國際的網站被封,他們看不到這份報告。同時被封鎖的網站還有海外法輪功網站、記者無疆界組織網站,以及BBC、澳洲ABC電臺等一些西方大媒體的網站。

大赦國際準備在今後十天之內,北京奧運開始之前,在澳洲每個大城市都舉行同樣的抗議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