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歐洲新聞簡訊

土耳其十三名偷渡客死亡

土耳其媒體報導,八十名來自巴基斯坦和緬甸的非法移民,在土耳其東部萬恩省擠進貨櫃,企圖偷渡到一千六百五十公里外的伊斯坦堡。由於貨櫃內悶熱的無法忍受,最後確定有十三人死亡、四人昏迷,另外六十三人倖存。死者的屍體已經被丟棄在伊斯坦堡郊外的一處田野。

英BBC造假 遭罰四十萬英鎊
英國廣播公司因為比賽節目假造贏家,遭罰款四十萬英鎊。英國媒體主管機關「通訊傳播處」針對BBC近來傳出的一連串醜聞,認為他們的行為重創了媒體在透明度上的信譽,這些違反廣播守則的行為情節非常嚴重。

法國人渡假時購買力下降
法國人雖然是愛渡假的民族,但是購買力下降問題,也開始影響到他們在渡假期間的銷費了。今年旅遊消費水平呈下降趨勢,根據TNS民調公司的調查,七月五日到二十日的旅館訂房,下降了百分之七到八,酒吧和餐廳的客人減少了百分之二十到三十。

外來大鳥 威脅德國本土鳥
德國進口的六只鴯鹋,八年前從一家鳥園脫逃,這些年來已經繁殖到了三十只左右,對德國當地原生鳥類的生存造成極大威脅。依照德國野生動物保護法,有狩獵執照的人可以獵殺野鴨或是鹿,但是不可以開槍打這種大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