倖存者望審判卡拉季奇能揭示真相

7月30日,波黑戰爭的一些倖存者回憶起當年被卡拉季奇關押在集中營的苦難經歷。他們希望對卡拉季奇的審判能夠揭示出這些事實的真相,希望人們不要再對這些罪行保持沉默。

一名叫阿里奇的波黑戰爭倖存者,在16年前被囚禁在波黑特爾諾波爾耶(Trnopolje )集中營時,他的照片就被公佈了出來。

照片中,骨瘦如柴的阿里奇被關在帶刺的鐵絲網後面,從而向世界展示了在卡拉季奇的命令下這場對波斯尼亞穆斯林平民的野蠻暴力。

阿里奇在接受採訪時說:“被關押的五年來,我一直處於心理緊張狀態,現在我仍然有這方面問題。 我有5個月完全神志不清。我對著樹說話。但經過一段時間我才開始甦醒過來。

他還說,保持沉默使他們付出了比敢於談論這些罪行更大的代價。”

阿里奇現在生活在丹麥,但他希望能返回波黑。他希望對拉多萬卡拉季奇的審判將揭示事實的真相。

他說:“對拉多萬卡拉季奇的審判將揭示這一切為甚麼會發生,因為如果大家都能夠活著,現在都能夠生活在一起,那麼那時為甚麼卻不能。”

同阿里奇一樣,另一名倖存者韋里奇也曾被關押進一座穆斯林集中營。他說,那樣痛苦的記憶難以從心中抹掉。他說,卡拉季奇已經播下邪惡的種子,他的思想至今仍然存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