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BBC叩應節目涉造假 遭罰四十萬英鎊

(中央社倫敦三十日法新電)英國廣播公司(BBC)因為叩應比賽節目假造贏家,今天遭開罰四十萬英鎊(台幣兩千四百多萬元),在這之前,英國已發生一連串熱門廣電節目造假的醜聞。

英國媒體主管機關「通訊傳播處」針對BBC開罰,而近來英國廣電媒體傳出一連串類似醜聞,重創了媒體在透明度上的信譽,特別是競賽節目的透明度。

現在傳出BBC涉及這起最新的醜聞,通訊傳播處說,某些節目的製作人決定播出那些受邀觀眾根本無任何勝算的競賽節目。

頭號電視慈善募款節目「Comic Relief」違反了規定。通訊傳播處說,製作單位告訴觀眾,如果他們打電話進來認捐,便能自動參與抽獎活動,贏得飛往美國的機票。

但製作單位只打算讓五位打電話進來的人參與抽獎,而且在現場實況播出的競賽節目最後階段中,只有兩人可能出現在現場轉播的節目上,其中一人是由製作人員假扮成觀眾「來自艾塞克斯的約翰」,最後此人更成為競賽贏家。

通訊傳播處發布聲明說:「通訊傳播處認為,這些違反廣播守則的行為情節非常嚴重。」

聲明中說:「在這每一起案例中,BBC欺騙觀眾,假造競賽贏家,故意以不公平的方式進行比賽。」

BBC管理階層發布聲明回應說,BCC「非常認真」看待這個問題,除了道歉,更針對此問題發布嚴格的新行為守則。

BBC堅稱,BBC並未靠著這些發生在二零零五年至零七年間的「小失誤」而賺錢。

這是通訊傳播處針對BBC歷來開罰最高額的罰款。

商業電視台ITV五月也遭處以將近五百七十萬英鎊的天價罰款,因為通訊傳播處查獲ITV操縱競賽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