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內政部長:決意進行非法移民立法

7月29日(星期二),大利內政部長馬羅尼(Roberto Maroni)告訴國會,儘管遭到梵蒂岡,人權組織和歐盟的批評,但意大利政府還是決定進行受爭議的關於非法移民問題的立法。

歐洲理事會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哈馬爾貝格(Thomas Hammarberg)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表達了對此事的關注,說大利存在主要針對吉普賽人及其他移民的種族主義和排外的傾向。

馬羅尼星期二在議會的講話中闡明瞭政府對移民問題的立場,並反駁和拒絕接受歐盟這份報告。馬羅尼說,歐盟理事會在這份報告中所指責的意大利存在著對吉普賽人營地的暴力行為,警方也對這些營地進行暴力襲擊。馬羅尼回應說,意大利警方從來都沒有這麼做過。

馬羅尼說:“政府有很強的決心繼續推行這項已經決定了的法律,以高效和直接的措施來打擊犯罪和非法移民,這些措施使意大利每一位公民都擁有充分的安全保障。

當天早些時候,內政部簽署了一項法令,將派出4000士兵到街頭協助警方打擊犯罪,阻止非法移民湧入並保護可能遭恐怖份子襲擊的目標。但反對黨對此舉進行了強烈批評,說這將損害意大利的國際形象。

意大利在發生了一連串與非法移民有關的犯罪事件之後, 移民已經躍至意大利政治議程的首要位置,也促使意大利政府進行移民問題的相關立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