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共和黨參議員被控7項罪名

【新唐人07月30日訊】 美國司法部29日表示,針對阿拉斯加共和黨參議員史蒂文斯(Ted Stevens)提供不實聲明的7項指控成立。史蒂文斯被判定隱瞞了從阿拉斯加一石油公司收受了價值超過25萬美元巨額禮品和服務的事實。

現年84歲的斯蒂文斯,在參議員供職40年,是美國有史以來任職時間最長的參議員之一。

美國助理檢察長弗裡德裡希(Matthew Friedrich)說,史蒂文斯被控7項罪名。根據聯邦大陪審團一份起訴書,史蒂文斯從1999年至2006年間,從阿拉斯加韋科石油公司那裏收受了價值超過 25萬美元的禮物和服務,而沒有在從2001年到2006年其參議員年度財政狀況表中公開。

起訴書進一步指控在參議院撥款委員會長期擔任主席的史蒂文斯,曾於2001年和2006年間利用他在參議院的職務之便為韋科公司謀取利益。這份28頁的起訴書中說,史蒂文斯在參議院要求其報告收受禮物的財政狀況表中提供了虛假資料。

去年,聯邦調查人員在調查腐敗行動的過程中搜查了斯蒂文斯的家。韋科公司也已在去年承認曾在阿拉斯加向斯蒂文斯行賄。該公司還負責斯蒂文斯在阿拉斯加的住宅的整修工程。

目前,史蒂文斯的辦公室還沒有立即對這些指控發表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