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觀察團指柬大選未達國際標準

歐盟觀察團29日表示,柬埔寨近日的國會大選比以前有所進步,但在一些關鍵方面仍未能達到國際標準。

歐盟議會議員、觀察團負責人卡拉南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雖然與柬埔寨以前的選舉相比,此次國會大選是在大體和平和開放的氛圍中進行的,但還沒有達到民主選舉一些主要的國際標準。

他說,儘管在透明度方面有所改善,但在選舉管理的公正性方面還缺乏信任度。但這些違規情況並不足以改變這次選舉的結果。

在柬埔寨這次國會大選中,柬埔寨人民黨宣佈在國會123個議席中贏得了90個議席的壓倒性勝利。

卡拉南還特別指出了柬埔寨此次大選中數千人從選民登記名單中被遺漏的問題。

柬埔寨反對黨桑蘭西黨(Sam Rainsy Party) 和其他三個小黨指責此次選舉存在舞弊行為,稱人民黨地方官員改變了選民名單,以阻止這數千名選民在反對黨支持率較高的市區進行投票。

卡拉南還批評了人民黨控制國家媒體的報導,並將國家資源用於自己的私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