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記者在北京上網受到限制

【新唐人07月29日訊】據《美國之音》報道,在北京報道奧運會的一些外國媒體抱怨,他們無法通過北京提供的網絡服務進入一些敏感網頁。

《華爾街日報》記者佛樂表示,上星期五,他試圖進入一些網站閱覽,其中包括香港的蘋果日報,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美國之音的部分網頁,自由亞洲等,以及香港藝人劉德華的網站却都無法進入。

《華爾街日報》報道說,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今年4月在接受媒體采訪時曾經表示,北京方面向他保證過,凡注册的外國記者絕對不會遇到網絡審查的問題。但是,由北京新開設的奧運會新聞中心提供的網絡連接,竟然有十幾個網址無法進入。

國際奧委會新聞委員會主席、2008北京奧運會協調委員會副主席凱文.高斯帕(Kevin Gosper)也表示,目前,網路上似乎存在技術上的遲延,國際奧委會正在組織人員調查其中的原因,以確保媒體能象歷届奧運會一樣有效地報道這次在北京舉行的奧運會。

《大赦國際》透露,在北京報道奧運的外國新聞媒體投訴他們無法上網進入“大赦國際”的網頁。《大赦國際》東亞部組織籌劃陳昕譴責中國政府未能履行它在申辦奧運會時所作的有關新聞自由的承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