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歐洲新聞簡訊

強烈暴風雨侵襲東歐

東歐遭強烈暴風雨侵襲成災,在烏克蘭西部及羅馬尼亞北部數以千計的民眾撤離家園,數以百計的城鎮村莊斷電,許多道路橋樑被毀,當地兩條主要河水氾濫,水淹成災,兩萬一千多戶民宅被淹,迫使八千多人撤離家園。有關當局已經調派軍警防洪。

英國水管爆裂 上萬戶斷水
英國南部近日炎熱高溫,卻發生主要輸水管爆裂,導致一萬五千多戶斷水七小時,民眾怨聲載道。在星期天早上倫敦西南部「莫頓高街」一條主要輸水管突然爆裂,頓時整條街水淹成河,,以免淹水情形惡化,水公司切斷供水,且造成外圍四、五個城鎮因此斷水。

法國養殖生蚝大量暴斃
最近幾天法國沿海大約八十億只生蚝突然暴斃,專家正在調查原因,初步估計損失高達上億歐元,貝類養殖業慘遭重創。日前各養殖場接連傳出生蚝暴斃,至今死亡率高達百分之40。今年夏天歐洲西部海域海水溫度升高,可能是造成養殖生蚝暴斃的原因,不過確切原因還需進一步調查。

比利時受虐待雙親逐年增加
比利時一項最新數據顯示,已經有越來越多的比利時父母及祖父母遭受兒孫虐待,同時在受到虐待後自吞苦果,不太願向警方報案。根據比利時內政部發佈的數據,子孫虐待自己父母或祖父母的數字,三年內在比利時已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