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過境 金門東半島233戶一度停電

(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二十八日電)中度颱風鳳凰今天下午侵襲金門,金門縣災害應變中心表示,截至晚上九時,除了路樹遭強風吹倒再壓斷輸電線,一度造成東半島山后一帶二百三十三戶斷電一個小時外,並未傳出重大災情,軍民仍應嚴防豪雨成災。

金門縣災害應變中心說,金門在下午三時左右進入鳳凰颱風的暴風圈,風力逐漸轉強,強風造成美人山附近、環島北路后盤山路段路樹傾倒,由金門縣林務所派員予以清除。

不過,東半島美人山附近傾倒的路樹,下午五時三十分左右壓斷高壓輸電線, 造成山后、東山前、西山前等地有二百三十三用電戶停電,經過台電金門區營業處派員緊急搶修,於下午六時三十分恢復供電。

受到鳳凰颱風影響,台金航線班機、和小三通金門往返廈門、泉州航線班船今天全部取消,下午停課半天,但仍維持正常上班,金門縣災害應變中心說,小三通客運班船明天仍將停航一天。

金門縣災害應變中心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發佈的警報單顯示,鳳凰颱風中心於今天下午二時三十分自彰化出海,並在台灣海峽北部繼續向西北移動,如果行進的速度及方向不變,金門可能在明天下午二時後脫離暴風圈,颱風過後將引進旺盛西南氣流,帶來豪雨,軍民應嚴加防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