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鐵路 明天全面停駛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二十八日電)中度颱風鳳凰來襲,經營阿里山森林鐵路的宏都國際開發公司今天下午表示,為了遊客安全,阿里山森林鐵路明天仍全面停駛,該公司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若有任何災情,將從嘉義、奮起湖、阿里山等三站派員就近搶修。

宏都阿里山國際公司發言人謄新富表示,鳳凰颱風的暴風圈籠罩全台,公司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密切注意颱風可能帶來的災情,一旦阿里山森林鐵路發生災情,將依緊急通報系統,儘速通報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及交通部。

謄新富指出,為了考量阿里山森林鐵路的營運安全,宏都公司除了今天停駛小火車之外,也加派搶修列車、人員及作業機具至奮起湖站待命,如果發生災情,可立即由嘉義、奮起湖、阿里山等三站就近派員搶修,以縮短修復時程。

受到颱風影響,阿里山森林鐵路本線、支線明天仍將停駛所有營運列車,凡是購買預售票、但受到颱風影響而無法搭乘的旅客,可自原乘車日起一年內,持原車票至車站售票口辦理全額退票,免收手續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