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前夕杭州當局持續抓捕異議人士

【新唐人07月28日訊】 奧運前夕白色恐怖籠罩全中國,陸續有異議人士被抄家或抓捕,近日杭州異議人士魏楨陵和一些進京上訪被截訪的訪民遭杭州當局非法關押,杭州維權人士表示,當局以保奧運之名打壓異議人士,顯然是違反奧運精神。

繼中國民主黨浙江委員會召集人王榮清於上個月25日被抓以後,7月25號晚上,10多名安全局人員搜查了杭州異議人士魏楨陵的家,帶走計算機和文件資料,他的妻子陳霞芳表示,魏楨陵被帶到了浙江紫陽派出所,目前還未被釋放。

陳霞芳:他們那個資料都帶走了,筆記囉所有的東西都帶走了,他們把老王也抓了。

杭州維權人士鄒巍表示,奧運精神是提倡人類體育的自由公平競爭,當局以保奧運之名打壓異議人士,讓他們失去自由,顯然是違反奧運精神。

鄒巍:在杭州包括浙江我所見到的,這次監控的規模可以說是前所未有的,監控的人員之多之廣,甚至要對維權上訪各類民眾進行拘捕關押,顯然這個跟奧運精神是背道而馳的。

據瞭解,7月17號一批杭州訪民被杭州市政府派出的截訪人員從北京帶回後神祕失蹤,記者打電話聯繫多位因強拆權益受損而上訪的訪民,電話一直未接通。

鄒巍:這個在北京啊,在浙江維權上訪中,已經是有這個消息,你們這次如果去進京上訪的話,被抓以後,就採取勞教或者判刑等措施,一直要關過奧運會以後才釋放。

杭州維權人士透露,近日杭州市各區政府接到上級文件,要將活躍的維權人士、民運人士、軍轉幹部、法輪功學員、影響社會穩定的人員集中到浙江桐廬的一個地方監禁起來,直到奧運會結束。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