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逼近 綠島交通輪明停航 三千人先撤離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二十六日電)輕度颱風鳳凰來勢洶洶有可能直撲台東,今天三千多名旅客提早結束綠島旅程,返回台東,明天台東離島交通暫停。目前正在國外考察的台東縣長鄺麗貞,第一時間掌握颱風狀況,連續打了數通越洋電話指示加強防颱措施。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十一時三十分發布輕度颱風鳳凰海上警報,鳳凰暴風半徑兩百公里,強度有增加的趨勢,威力不容忽視,不排除有增強為中度颱風的可能。

中央氣象局中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後,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綠島管理站立即和船公司聯絡,啟動旅客疏運返台措施,並且通知飯店旅館業者,告知遊客颱風將來襲。

聯船公司表示,中午接獲海上颱風通知後,二時至下午四時三十分,包括加班船,總計開出了八航次。明(二十七)日全天台東往返綠島、蘭嶼交通輪停航,二十八日視情況公告。

綠島管理站表示,今天撤離綠島的遊客有三千四百三十七位,目前尚有一團一百五十五位旅客決定留在綠島,團員表示,因為今天剛抵達綠島,想在綠島待三天。

目前在義大利、瑞士考察的鄺麗貞,獲悉海上颱風發布後,隨即打電話給副縣長彭德成和相關人員,瞭解颱風的狀況,並且指示加強防颱準備。她也請隨行的十位鄉鎮市長分別撥電話給所屬鄉鎮市公所,要求確實做好防颱措施。97072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