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時尚創意 臺灣原藝採購節熱鬧豋場

由臺北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與臺灣創意設計中心共同舉辦的「2008臺北原藝採購節」,今天下午在西門町紅樓廣場熱鬧登場,喜歡原住民工藝創作的朋友們不妨前往參觀,現場體驗充滿原住民文化藝術色彩的原藝環島之旅。

繽紛亮麗的色彩,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臺灣原住民的工藝設計品日漸受到青睞,現場有飾品、包包、杯子等各種生活用品。林小姐談到為甚麼她選擇天然貝殼來創作。

林小姐:「慢慢發現到神的創造,就是這麼的豐富,那個色彩就完完全全的吸引住我,所以我才放棄我的小吃,來完全做這個創作——貝殼。」

本身學美工的阿古亞那,談到傳統鄒族勇士與山豬的故事帶給他的設計靈感。

阿古亞那:「用人跟自然、或是跟山豬,有重新的一個對話,所以我就設計了有關於山豬的一些生活用品。」

陳小姐:「一般人都不知道我們原住民會做這些手工藝品,藉由市政府他們這樣辦這個活動,才知道我們原住民也有這些才藝。」

原民會推動「臺灣原住民族文化產業認證標章」已經3年,通過認證的商品達1700多件,獲得熱烈迴響,不僅保障了創作者的權益,也讓消費者買的安心。

臺北市政府原民會主委 楊馨怡:「去年我們大概是針對國內的通路,做新興的開發,今年我們會希望能夠再增加也許是南部的國際機場,或者是透過旅行社的連結,能夠把它推銷到國外去,這是我們今年的重點。」

活動從25到27號一連3天,來自全臺各地的優秀工坊等待民眾一起來體驗這趟豐富的原藝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雨農 陳美生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