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歐洲新聞簡訊

歐盟行動不便旅客將獲更多協助

歐盟二十六日起實施的一項新措施,將使行動不便的旅客在歐盟境內搭乘飛機獲得更多協助。歐盟執委會指出,實施這項新規定,將對歐盟日益增加老化人口的需要,做出有效的回應。不過,新措施也建議需要任何協助的旅客,在搭乘飛機前四十八小時先通知航空公司或旅行社。

歐盟國家致力統一跨國離婚法規
歐盟外交人士週五透露,歐盟九個國家計劃今後在離婚法案上達成統一,相關的合作報告已經提交給歐盟委員會。據稱,歐盟國家中每五個離婚案例就有一個牽涉到境外。

希臘持續截獲非法難民
據希臘海岸衛隊週五發佈的消息,在愛琴海東部的3座島嶼上,截獲了179名非法難民。這些難民主要來自阿富汗和伊拉克。在過去的12個月裏,希臘就截獲了11萬2千名難民。愛琴海東部島嶼的難民收容所現在已擁擠不堪。

漢莎航空人員下週繼續罷工
下週一凌晨開始,德國漢莎航空公司地面工作人員和乘務員將再次罷工。德國工會威爾第主席奧特說,在投票表決中,90.7%的地面人員和乘務員贊成罷工,遠遠超過了需通過決議的75%的法定人數比例。漢莎作為德國最大的航空公司共有5萬2千名地面工作人員和乘務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