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舉行會議 商談打擊非法移民

歐盟委員會估計歐盟27個國家共有8百萬非法移民,而能在歐盟國家找到工作是對非法移民的主要吸引力。歐盟星期四舉行會議就打擊非法移民進行磋商,但沒能就如何懲罰非法移民僱主的問題達成共識。

歐盟內務部長當天在布魯塞爾就移民問題舉行了會議。同時,三名沒有合法身份的意大利移民坐在一輛起重機上抗議比利時政府不接受他們的避難要求。三人都已在比利時居住了超過5年。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巴羅特在會上表示,歐盟希望建立清晰而統一的移民政策讓所需的技術移民進入歐盟,他表示歐盟可以向技術移民頒發藍卡,以便讓他們能夠進入歐盟各國工作,同時讓歐盟吸引更多的移民。

近幾年來,歐盟加大了對非法移民的打擊力度,但各國沒能就統一的移民政策達成共識。

歐盟在會上還表示將懲罰僱用非法移民的僱主。但歐盟各國就懲罰措施發生分歧。12個歐盟國家,包括所有的地中海國家都同意歐盟主席國法國提出的用刑事處分來懲罰非法移民僱主。歐盟提議對非法移民僱主取消其數年內承攬公共合同和獲得補貼的資格,並要付出非法移民遣送的機票費用。

但包括德國,波蘭,瑞典和荷蘭在內的8個國家都表示反對,認為各國應該根據自己的情況來處理這個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