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開放奧運示威區 并粗暴關押各地访民

【新唐人綜合報導】北京將開放三個公園專門供遊行示威人員表達自己的意願,但需事前申請獲准後才許可進行。但當局同时採取各種粗暴手段關押各地访民,對不同聲音的人士更是嚴控,尤其對弱勢團體的鎮壓,使奧運已成为各地民眾的災難,

開放自由示威區 实为做秀

據國內官方報導,北京奧組委23日宣佈,北京將開放三個公園專門供遊行示威人員表達自己的意願,但需事前申請獲准後才許可進行。北京當局將豐臺區的世界公園、海澱區的紫竹院公園和朝陽區的日壇公園做為示威區,據說這幾個公園離市區和賽區比較近,但距離奧運主館鳥巢有幾十公里。

北京市民周莉表示,給訪民開展自由示威區這件事是真的,但想說話或敢說話的人都已被關押看管起來,然後虛張聲勢,做秀似的開放一個遊行示威區騙人。

周莉說:「很多人都因奧運會被關押,包括一些知名人士胡佳、黃琦等等。它這麼做,是怕奧運發出所謂的不和諧的聲音,把所有人都看管起來以後,開放一個遊行示威區騙人。」

北京市民梁景祿說:「三個公園讓訪民去那示威,但我認為是一種形式,無論是到公園和到任何地方,是否能真正解決民眾的問題呢?現在甕安事件、楊佳事件及昆明事件等等其他抗議事件,已經反映出民眾沒有辦法、沒有生路,只能挺而走險。」

梁景祿表示,現在甚麼導彈、特警背著衝鋒槍上街,從外地回北京,在高速公路下去後,要繞好幾個檢查站才能進入北京,這都暴露出它恐懼和害怕的本質,怕人民對他們有不滿的情緒。現在抗議事件不斷,表示老百姓已忍無可忍,如果政府還是這樣流氓和無賴的話,北京遲早也會發生這些事件。

現在北京市的訪民、外地訪民及異議人士都早已被關押、軟禁及被遣返回原地。周莉表示,「我懷疑去那裡示威遊行的人也是政府安排的,他們說一些無關痛癢的小事情,來展示這個政府的人權,一切都可以做假。北京所有的訪民都已經被看管起來,現在到北京的列車、汽車等都要實名制買票,外地的訪民也來不了北京。」

有網友調侃地表示,為什麼在奧運會期間北京市人民政府和北京市的警方會有專門的機構專門的人員來負責集會遊行示威的這項工作,平時為什麼沒人管、平時人民為什麼沒這個權利?共產黨最擅長打著民主旗號搞專制,去申請集會遊行示威等於自投落網,申請不會通過還會被限制人身自由。

杭州當局新定「黑五類」

據杭州維權人士透露,近日杭州市各區政府已下令,將對杭州市活躍的維權人士、民運人士、軍轉幹部、法輪功學員,將影響社會「穩定」的這五類人集中到浙江桐廬和天臺國清寺信訪學習班,以辦培訓班的方式囚禁,直到殘奧會結束。

浙江杭州強拆戶朱瑛娣、張義才、袁愛香及葉金娥等等民眾被當局24小時跟蹤、監視。7旬老人鐘正相7月17日被杭州當局帶回杭州後神祕失蹤,他的家人21日向當時政府部門詢問,工作人員稱鐘因上訪,被送到培訓班,不能和外界及家人聯繫,要到奧運會結束後,才可能放回家。

朱瑛娣說:「早就有人盯梢我了,我家住在601,他們在我家對面603那裏監視我,有一天晚上回來,603門沒關也沒開燈,又發出聲音,我感到很害怕。這是上城區信訪局局長高燕東派人監視我。我也希望開奧運,但你不能有了奧運就沒有人權,迎奧運也要和諧啊,老是打壓我們,問題也沒解決。」

另一位異議人士張義才被三個人盯梢,後來這些人發覺盯不到位,又換了新車來監控他。

杭州的活躍維權人士鄒巍表示,一旦上訪被抓就送學習班,限制人身自由,他們還特別防止訪民告洋狀,和外國記者接觸。杭州幾位異議人士喝茶聚會也遭傳訊。

浙江省其他地區對訪民的監控也逐步升級,7月17日,金華訪民張阿球在北京被截訪後,至今下落不明。台州訪民徐江姣被截訪後送進學習班關押,她的兒子非常擔心母親的安全。

上海訪民最後一搏

近日,上海訪民周阿根、王生芳、趙來弟等躲過上海截訪人員的尾追堵截,輾轉到達北京,因他們早已上了黑名單,只要輸入他們的身份證號碼,就馬上遭到遣返。

北京愛心人士陳先生表示,現在他們秘密藏在北京某地,不敢外出,準備在奧運前最後一搏,目前北京很緊張,他們處境也很困難。

周阿根在去年因上訪就被送馬家樓40多次,天安門分局21次。上海訪民在北京上訪都被推回地方,地方又置之不理,他們對信訪制度早已失去信心,他們希望藉由奧運,外國媒體和外國領導人能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

又有訪民被打死

奧運前夕,當局開始大規模清理和搜查抓捕訪民,有兩位訪民在抓捕過程中,一位黑龍江佳木斯訪民被逼跳橋身亡,另一位湖南訪民被不明身份的人用刀捅死。

近日,河北石家莊市一位30多歲男姓訪民,因到最高法院接待站上訪,被當地截訪的人員拉到南站附近的橋圓飯店,後被活活打死。

東北訪民唐秀雲表示,21日,他的家屬和幾位訪民帶著花圈到橋圓飯店悼念死者,並撒大量紙錢,後來很快就被公安趕走了。

另一位知情者透露,幾分鐘之後頭帶鋼盔的武警趕到現場,右安門派出所警察緊急出動,把家屬及拋撒的傳單迅速清理乾淨。

該位知情者還表示,現在到各信訪口上訪都全部扣押,秘密送到北京郊區久敬莊,讓當地接走。到28日之後,外地截訪的就不許接當地訪民,由北京警察直接關押在北京,直到奧運結束,而關押費用由當地支付,並對當地政府執政能力進行處罰。

河北訪民程英才今年4月底被河北截訪人員抓回去拘留一個月,現關押在當地一個院子裡,據說要關到10月中旬。湖北恩施訪民王桂蘭則在今年4月23日被抓,現被軟禁在一山中,7月初,她絕食抗爭要求參加獨生女兒的婚禮,也遭到拒絕,關押到奧運完才能獲得釋放。

武漢「法教班」關押人數無法統計

7月22日晚10點左右,在湖北武漢躲避的文革房業主肖昌海,突遭武漢市武昌區5、6個國保警察抓捕,現不知被秘密關押在何處?

肖昌海的父親在文革時被迫害至死,祖房被武昌區房管部門無償收走,至今未還,他多年上訪告狀,曾經被非法關押過2次,時間長達90天。

據當地人士統計,奧運期間,武漢大批訪民都秘密關押在各區的所謂「法教班」,如江漢區柏泉法教班、漢陽區陶家嶺拘留所法教班、橋口區月亮彎法教班及江夏區五裏界法教班等等,現無法統計有多少訪民被非法關押?

現獲知,關押在武昌區餘家頭法教班的黃幼蘭(肖昌海的母親)已釋放;訪民王贊、戴幼萍、陳小寶、高新、楊漢梅現關押在江漢區柏泉法教班;陳明光、雄瑞蘭現關押在橋口區月亮彎法教班……

全國經租房業主代表、私有權益網版主王季勇說:「武漢當局到處抓肖昌海,他到處躲,他們都是依法上訪的,結果還是被抓了。」

他認為:「因舉辦奧運,我們已被抓了好幾次了,國內真是沒有人權,沒有法律。奧運對我們百姓是災難,政府搞奧運我們可是受苦了,侵犯我們的權利。動不動把我抓進派出所,動不動抓進法輪功學習班。我們不干涉政府,現在奧運一搞,開始鎮壓我們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