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歐洲新聞簡訊

英國實行醫療大改革

英國《泰晤士報》7月23號報導,15萬名英國醫生將需要每年接受工作能力鑑定,測試他們是否勝任繼續行醫,素質差的醫生將可能會失去醫生執照。這是英國150年來最大規模的醫療規則改革。也是全世界第一個實行這種制度的國家。

反貪不力 歐盟暫停保加利亞援助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萊籐貝格爾7月23號公佈歐盟委員會對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的報告,批評保加利亞“在打擊高層貪污和有組織罪案方面沒有成效”。歐盟收回了兩家保加利亞機構管理歐盟援助金的權利,暫停對保加利亞數億歐元的援助。

德國將啟用指紋識別電子身份證
德國人今後在申辦身份證時可以選擇是否在電子身份證上儲存自己的指紋,這樣可以方便在網上進行身份識別。因為這項工程涉及到一個龐大的數據儲存技術。本週三,聯邦內閣決定將新版電子身份證做成信用卡模式,普及時間從原計劃的2009年推遲到2010年。

世界聖誕老人大會在丹麥首都召開
一年一度的世界聖誕老人大會7月22號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召開,來自全世界將近140個聖誕公公前來參加,會期3天。聖誕老人大會每年都在盛夏舉行,今年是第52屆。今年的聖誕老人會除了在哥本哈根的一個遊樂園開展一些有趣的比賽外,還要研究聖誕老人該怎麼進別人家送禮物等聖誕話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