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訪不搭專機 立委有肯定有顧慮

馬英九即將於八月中首次出訪中南美洲,不過他不搭專機,而是要跟民眾一起搭普通班機,這也創下元首出訪不搭總統專機的先例。對馬總統拼外交不忘節省經費的作法,有立委表示肯定之意,不過,立法院長王金平則是認為不搭專機-有好有不好,各有其是。但無論如何,他對總統最後的決定將予以尊重。

馬英九即將在8月12日晚間首度出訪中南美洲,並且將和民眾一起搭乘一般客機,不僅創下中華民國有史以來元首出訪不搭總統專機的先例,也為國家省下了大約100萬美金的經費,立委林郁方對馬英九拼外交不忘節省經費的作法表示肯定。

林郁方:我覺得很好呀,總統就是要節省,是對的呀,英國的女王有一次到澳洲去訪問,十幾年前,她也沒有包一整架飛機,她只有包大概十幾個位子,我認為這樣是正確的,表示這個總統跟以前總統果然是不一樣 是體恤人民,知道現在臺灣經濟不好,所以願意讓自己不方便也要為臺灣省下寶貴的錢。維安不會有甚麼大問題的啦。維安人員也會在飛機上呀 。

立法院長王金平則是認為總統不搭專機的決定有好有不好,他認為好在省錢,但適度展現中華民國國威也必須考慮在內。

王金平:主要是時間上的一個控制,還有我們既然要出去,就要展現出我們中華民國的國威總是需要的,但是各有其是啦。

王金平表示,元首出訪是視國家的需要而定,無論馬總統最後的決定是甚麼,他將予以尊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明筑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