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貪不力 歐盟暫停對保加利亞援助

7月23日,歐洲聯盟委員會發表評估報告批評保加利亞在打擊高層貪腐及有組織犯罪方面不力,並宣佈暫停對其數億歐元的援助,同時還收回了兩家保加利亞機構管理歐盟援助金的權利。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萊籐貝格爾(Johannes Laitenberger)當天公佈了這份評估報告,批評保加利亞"在打擊高層貪污和有組織罪案方面沒有成效。" 他說,保加利亞在反腐敗和打擊有組織犯罪方面存在的問題源於司法體繫上的缺陷。

他還說,保加利亞的刑法已經過時,導致了司法系統的負荷過重。保加利亞需要新刑法使違法者受到法律制裁。

萊籐貝格爾說,歐盟已收回了兩家保加利亞機構管理歐盟援助金的權利。

但萊籐貝格爾又拒絕了關於歐盟未能在接納保加利亞入盟之前找出問題所在的失職的指控。他說,在接納成員國時,歐盟委員會及成員國都充分意識到了某些問題依然存在,但當時都認為最好的前進方式就是在入盟以後解決這些問題。

除了保加利亞受到批評,羅瑪利亞也被指責在司法制度方面有缺陷。位於布魯塞爾的研究機構"歐洲政策中心"分析,歐盟委員會這份最新報告除了是對保加利亞和羅瑪利亞發出的信息之外,更是對從克羅地亞至土耳其等歐盟候選成員國的提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