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紀念沙皇被殺90週年 確認兩皇室遺骸

【新唐人在線報導】九十年前的一個週四,蘇俄的最後一個皇室家族被處死,但是多年來人們一直臆測羅曼諾夫家庭(Romanovs)依然在世,然而在今年紀念會的前夕,科學家們已經證實這些臆測是錯誤的。

美國、蘇俄及奧地利實驗室從醫學上及彈道上進行測試,以便證實去年出土的骨頭及牙齒碎片屬於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兩個失蹤的孩子。

根據蘇俄檢察總長辦公室的調查委員會的聲明,2007年在耶卡特茵堡(Yekaterinburg)發現的受到化學傷害及焚燒過的遺骸,屬於尼古拉為唯一的皇位繼承人的兒子,13歲的愛列斯(Alexei)王子及其19歲的姐姐瑪莉亞(Maria)公主。

委員會的資深調查員索羅尤夫在新聞招待會上說:「我們可以確切的說,被發現的遺骸是屬於愛列斯及瑪莉亞。」

布爾什維克於1918年7月17日,在耶卡特茵堡一個房子的地下室將沙皇全家及一些僕人處死。但是兩個小孩的屍體數十年來卻未被發現,這導致王室的支持者一直希望他們之中一個或兩個仍然活在人世。

雖然調查委員會說:「遺體屬於愛列斯及瑪莉亞,但是報告卻說科學家將繼續與仍然活著的羅曼諾夫家族成員進行DNA的比對。」

研究沙皇家庭的DNA超過10年的羅嘎耶夫表示,我們必需非常小心的發送消息,因為過去已經發生過太多關於DNA資料及基因資料上不必要的爭論。

最近也有一些新的可能及新的發現出現,例如在聖彼得堡博物館儲藏室發現的一些尼古拉二世的血液樣本。這是一個未來具有潛力的研究。

從上週末以來,蘇俄的保皇主義者已經開始以簽名、禱告及參加宗教遊行的方式,紀念長達一個世紀以前王朝中最後被殺的成員。

前沙皇尼古拉的侄孫女、俄國皇室的領袖亞拉米羅夫納瑪莉亞公主,已經從馬德里造訪相關的地方,且會見蘇俄東正教教會的代表者及親戚。

紀念典禮在距離莫斯科大約800英哩的烏拉山的耶卡特茵堡舉行,這個典禮在17日達到高潮。這個地點是由一個天主教徒建立的,羅曼諾夫家庭在這裡被殺害。

兩具遺骸也是在這附近被發現。1991年發現第一個墳墓,從這個墳墓挖掘出尼古拉二世、其妻及三個女兒的遺骸,而所謂的第二個埋屍地點是在距離第一個墳墓大約230英呎遠的地方。

俄國在1998年在聖匹得堡舉行了莊嚴的葬禮,將這些遺骸安葬的一個天主教堂的地下室。蘇俄的東正教教會在兩年之後,將尼古拉二世及其家庭封為聖徒。

然而,兩個最近被確認的屍體,還未獲得教堂的認可。蘇俄羅曼諾夫皇室宣布:「他們將遵循蘇俄東正教教會的觀點,拒絕確認尼古拉皇帝的子孫。」

亞拉米羅夫納瑪莉亞公主告訴CNN:「當然,如果這些最後被確認是多年來所尋找的遺骸,作為一個皇室的首領,沒有任何一件事令我更興奮。」

亞拉米羅夫納瑪莉亞最近開始要求蘇俄政府確認沙皇家庭是政治受害者,而且回顧蘇聯政府於1918年所頒發的死刑,稱這些死刑為蘇俄開始大屠殺的開端。

她說:「對於一些有已經死去的親戚、祖父或是父親的人來說,整個國家的人都相信他們是人民的敵人,但是最後卻證實這不是事實,而且你可以再度因你的名字,而感到驕傲,這是令人高興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