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調查指加拿大人擁有手機比例低

(中央社記者禾楓云溫哥華二十一日專電)一項針對全球三十個國家所做的調查發現,加拿大人擁有手機的比率不只落後於其他開發國家,甚至還低於受訪三十個國家的平均水準之下。

根據模範市場研究顧問公司的調查,十六歲到六十歲的加拿大民眾之間,只有百分之六十九的人擁有手機,遠低於美國的百分之九十和英國的百分之九十七。

TNS加拿大分公司資深副總裁殷納摩托表示,加國民眾對於手機的依賴,顯然不及其他國家。調查顯示,加國民眾始終沒有太高意願持有手機,主因之一是傳統電話線通訊品質佳,而且價格低廉。

這項調查結果對於一些密切觀察加國市場的全球電信業者而言,並不意外,同時也顯示加國市場仍有很大開發潛力。

加國聯邦政府過去六周來持續舉行行動通訊頻寬拍賣,迄今十五家業者已出資四十三億元,遠超過政府原先估計的十五億至二十億元金額,而且每段頻寬的價位也遠高於幾年前美國出售同樣頻寬時的叫價。

不過,這項調查也特別指出,在目前未擁有手機的全國近三分之一的國民之間,多數人在未來十二個月內,仍然沒有添購手機的意願。

TNS公司把這類消費者定名為「拒絕者」,全加約近百分之二十三的消費者都屬此類,在受調查的三十國之間,加國比例僅落在越南(百分之三十五)和墨西哥(百分之三十四)之後。

另外,加國消費者普遍不願追求時髦而隨時換機,一支手機平均會用上三點五年。大部分加國民眾目前所持手機,多半只是他們持有的第三支手機,在香港和英國,消費者平均都已用到第六支手機。

殷摩納摩表示,加國民眾的精打細算,還有一部分原因,可能是當地手機業者經常會以退款或送手機為邵餌,要消費者簽下三年長期合約,消費族群當然無法輕言轉換手機業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