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季奇落網 受難者母親:正義終獲伸張

(中央社波士尼亞塞拉耶佛二十一日法新電)一九九五年斯瑞布里尼卡屠殺受難者母親組成的一個協會,今天對前波士尼亞塞裔戰時領袖及頭號戰犯卡拉季奇落網表示歡迎,同時指出正義終於得到伸張。

一名斯瑞布里尼卡受難者的母親赫提克告訴「法新社」,「正義終於獲得伸張,這名罪犯終於面對他的宿命。」

她說:「今晚的事件顯示,戰犯無法永遠消遙法外。」在塞爾維亞軍隊橫行蹂躪位於波國東部的前穆斯林孤立聚居地斯瑞布里尼卡期間,她痛失了兒子與丈夫。

卡拉季奇是在貝爾格勒落網。

設在海牙的聯合國戰犯法庭一九九五年七月以來一直在通緝卡拉季奇,他面臨在一九九二至九五年戰爭期間,涉嫌對穆斯林、克羅埃西亞裔及其他非塞裔居民進行種族滅絕、共謀種族滅絕、消滅、謀殺、蓄意殺人、迫害、驅逐出境和採取非人道行徑的多項罪名指控。

一九九五年斯瑞布里尼卡大屠殺造成逾八千名穆斯林裔成人與男童喪生,是卡拉季奇面臨種族滅絕控訴的主要罪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