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會晤伊拉克總理

7月21日,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奥巴马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會見了伊拉克總理馬利基,以尋求對伊拉克的安全局勢進行直接的評估。

奥巴马此行將把美國的伊拉克戰略和駐伊美軍規模等議題推向11月份美國總統大選的中心位置。奥巴马將在這次大選中與他的共和黨對手馬侃一決高下。

美國目前在伊拉克駐有14萬美軍士兵。 奥巴马已表示,一旦他當選為美國總統,他將在就職後的16個月內將美軍作戰部隊撤出伊拉克。

伊拉克國營電視臺(Iraqiya)說,奥巴马會見了伊總理馬利基,但出於安全原因,奥巴马此行沒有透露出進一步的細節。

奥巴马在上週末訪問了阿富汗,阿富汗政策問題也將是下一屆美國總統將面臨的重大外交政策挑戰。

奥巴马說,阿富汗的局勢是“不穩定的和緊急的”,並說華盛頓應該開始規劃從伊拉克抽調更多部隊到阿富汗。

馬利基本月初曾建議為美軍撤離伊拉克訂定一個時間表。奥巴马對這個建議表示歡迎,但一些伊拉克人堅持說,伊拉克軍隊和警察不能單獨抵抗激進份子的襲擊,過早撤出美軍可能將重新向不久前肆虐伊拉克的暴力敞開大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