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獨立日大遊行 吁實現國家和平

7月20日是哥倫比亞獨立紀念日。這一天,哥倫比亞全國數十萬人走上街頭,舉行反綁架大遊行,呼籲結束哥倫比亞馬克思革命軍武裝同政府之間長達數十年的衝突,實現國家和平。

示威者們宣佈,為了2800名仍被叛軍羈押在偏遠叢林和山區營地的人質,應將今年的獨立日改名為“自由日”。

示威者呼籲哥倫比亞馬克思革命武裝,及其他被取締的組織停止綁架,放下武器。

在首都波哥大,一名示威者說:“這些人質不是我們的親人,但他們是我們的兄弟姐妹,他們被綁架讓我們很難過,為此我們發起了這次遊行。我要求革命武裝力量和政府結束這場戰爭。我們希望國家實現和平。”

與此同時,在哥倫比亞萊蒂西亞市,總統烏裡韋也同巴西總統盧拉及秘魯總統加西亞一同參加了獨立日遊行活動,以支持這次反綁架大遊行。

在過去12年來,哥倫比亞有23854人被各類叛軍武裝所綁架,其中2800人仍在被羈押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