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劉嘉玲明結婚 不丹國服拍婚紗照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二十日電)愛情長跑多年的香港銀色情侶梁朝偉劉嘉玲,明天將在佛國不丹結婚,眾所矚目的婚紗照今天出爐,兩人在王室提供的皇宮拍照,身穿紅色系的不丹傳統國服入鏡,滿臉喜氣洋洋。

電影公司表示,梁朝偉劉嘉玲明天將在位於喜馬拉雅山麓、海拔三千公尺的藏傳佛教小國不丹舉行婚禮,婚禮前夕兩人在不丹拍婚紗照,雖然正逢雨季,濃厚的宗教氣息、零污染的大自然及純樸民風,讓劉嘉玲和梁朝偉的婚紗照更顯獨特與脫俗。

這場婚禮除了轟動演藝圈,在當地也是一樁盛事,不丹王室慎重其事提供皇宮 (Ugyen Pelri Palace) 拍婚紗照,梁朝偉和劉嘉玲穿上不丹傳統國服入鏡,劉嘉玲頭上別著紅花、手捧五彩鮮花,梁朝偉的靴子則十分搶眼,兩人一臉幸福模樣,羨煞眾人。

不丹皇叔Dasho Tobgyal Dorji夫婦此次特別親自為他們著裝,梁朝偉的禮服是皇叔結婚時的禮服,劉嘉玲的禮服則是皇叔及王妃Aum Kinley為兩歲女兒準備的嫁衣,皇叔夫婦認為不丹和劉嘉玲、梁朝偉十分有緣。

劉嘉玲表示,去年已選定今年七月二十一日完婚,地點在今年四月才敲定;法國南部、佛羅倫斯、巴黎、日本和東南亞等地,原本都在考量之列,但總覺得「少了一點什麼」,直到不丹一地出現,兩人都認為是最理想的婚禮地點,也是展開另一階段人生的最佳起點。

劉嘉玲說,大約十年前知道有不丹這個國家,但也僅止於一般的了解,沒想過自己有朝一日會在這裡舉行婚禮;六月她首度到不丹參訪,感受到虔誠信仰教化出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眾生平等的莊嚴氣氛,讓她立刻確定世人所說的「香格里拉」就是婚禮地點的不二選擇。

近年虔心禮佛的劉嘉玲表示,「我一到這裡,就感覺心裡很踏實、很平和,我看到這裡的人快樂不是因為物質上的豐富,而是精神層面的滿足,終於明白為什麼大家說不丹是『快樂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