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抵達喀布爾 擬會晤阿富汗總統

(中央社喀布爾十九日美聯電)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巴馬的發言人吉布茲說,歐巴馬已於今天下午抵達喀布爾。歐巴馬此行打算會晤阿富汗總統卡賽。

儘管歐巴馬是隨同一個正式國會代表團來訪,但是在距離美國總統大選不到四個月之際,歐巴馬首度訪問阿富汗,以及隨後將訪問伊拉克,均充滿了政策意涵。

歐巴馬的共和黨對手馬侃,批評他沒有時間關懷這個地區。

歐巴馬昨天從安德魯空軍基地啟程,他告訴兩名在他離開前一直陪伴他的記者:「我期待看到實際情況是什麼樣子。」

他表示:「顯而易見,我希望和指揮官談談,了解他們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最大關切,我也希望向我們一直英勇執行任務的部隊表達感謝之意。」

歐巴馬主張以每個月撤離一至兩個戰鬥旅的方式,結束美國在伊拉克的戰鬥角色,但是他支持增加對阿富汗的軍事投入。塔利班目前又已死灰復燃,而蓋達組織首腦歐薩瑪.賓拉登據信藏匿在阿富汗與巴基斯坦的交界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