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最牛釘子戶難逃強拆命運

(新唐人7月19日訊)北京奧運前夕,地安門內大街"釘子戶"于萍菊的房子星期五(7月18日)早晨被市政府派來的人推倒了。于家外懸掛著已故和現任領導人的肖像,曾引起媒體和市民的關注。

現年40歲的于萍菊和家人在1949年共產黨執政之前就購買了這所房子,這個有14口人的大家庭,上有70多歲的老人,下有4歲的幼童,是沒有「社保」、「醫保」和「住房保險」的所謂「三無家庭」。這個家也是他們謀生場所,出售炒栗子、炒花生和其他小吃維生。

于萍菊曾在在7月13日法院強拆搬遷的最後期限接受海外媒體採訪,于萍菊說:「裁決書上的補償,只才給我們34萬多塊錢,在北京,連個廁所都買不到。我們一家人,十四口人,怎麼生活呀?西城區市政管委與西城區房管局還有西城區法院相勾結,用所謂法律判決的形式,掩蓋他們的醜惡目的,最終就拿土豆換黃金的形式,掠奪我們的私有財產。」

據了解奧運會火炬將從于萍菊家門口經過,周圍的鄰居陸續搬走了,新復修的黃頂紅牆和綠地花壇伸展到于家就中斷了。

于萍菊:「我們反對用這種名義剝奪我們的生存權。老百姓要的是和諧奧運,而不是強盜進門,不管我們全家十幾口死活,強拆了之。」

當地民眾馬先生描述說:「13號那天加拿大,法新社都去了,圍觀的群眾有上千人,馬路兩邊都是, 圍觀的看哪、 聲援的。沒別的辦法,上法院,你敗訴,上信訪公安,這條路也走不通,無可奈何,就是選擇激烈的方式了。」

北京市民梁先生說:「通常強拆有的選在凌晨四五點鐘,天濛濛亮了,就開始拆了,不可能在滿大街都是人的時候強拆,當你意識到強拆,不是進了警車,就是進了救護車,你的家已經沒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