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競技元年啟動 3職業隊正式成軍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十八日電)打電玩也可以成為職業,而且保障月薪3萬元!分屬3支電子競技職業隊的30位選手、教練今天正式成軍。台灣電子競技聯盟表示,如同一般職業運動選手,成員除有至少3萬元底薪外,還有比賽獎金,並享勞、健保等福利;聯盟並設定3年內培育出千萬年薪選手的目標。

電玩運動職業化,台灣電子競技(E-sports)元年正式啟動。台灣電子競技聯盟執行長袁棟表示,電子競技提供遊戲產業新行銷途徑,未來包括週邊商品、表演賽收入、電視轉播權、廣告收入,甚至企業灌名賽,都是商機。

不過他強調,對職業隊成員而言,更重要的是須有可維持生活的穩定收入;因此,每位電競職業選手保障底薪3萬元,出賽過關斬將還可獲額外獎金,並享勞、健保。他希望3年內就可培育出年薪千萬的選手。

3支隊伍分別為華義Spider、橘子熊、電競狼,分別隸屬華義數位娛樂、遊戲橘子,以及台灣電子競技聯盟。30位選手、教練中,最年輕的僅18歲,成員包括2位女性隊員、1位女姓教練。

聯盟表示,年度賽事將自「第一人射擊」、「競速」、「即時戰略」、「運動」、「格鬥」5類電玩中,各選1遊戲,並於每年10月底公布隔年比賽項目;賽季自12月至隔年10月,2月則進行全明星賽。

台灣電子競技2008年例行賽將自7月25至9月28日舉行,並於10月中展開總獎金300萬元的總決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