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大象畫家家族

日本千葉縣的市原大象王國動物園(Ichihara Elephant Kingdom zoo)有一個大象畫家家族。 已頗具“藝術家”名聲的大象爸爸泰瑞(Terri) 與大象媽媽鋪裡(Puri),星期四,帶著它們只有一歲大的女兒小像夢香(Yumeka)一起為動物園的客人們展示了它們家族的繪畫才藝。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受過訓練的大象,能夠用鼻子作畫不足為奇。但大象家族能夠同心協力,共同畫一幅畫,可是世界上的第一次呢。

公像泰瑞與母像鋪裡(Puri)已經是頗為有名的“畫家”了,它們畫起畫來從容不迫。不過,第一次面對大批觀眾的夢香卻似乎有點兒緊張,起初不願意畫,後來在泰國馴像師的協助下,才用像鼻子沾上顏料在帆布上畫了幾下。

動物園的園長坂本小百合 (Sayuri Sakamoto )告訴記者說:“夢香的爸爸很會畫畫,老實說,它的媽媽這方面就差一些,夢香的畫畫天份遺傳自父親,她會是一頭傑出的大象

坂本小百合表示,希望人們通過看這 個大象家族同心協力作畫,瞭解大象家族彼此良好的溝通方式,並學習到家庭成員彼此溝通的重要性。

有天份的大象如果受過訓練,就可以畫出像花這類的實體,但坂本小百合說,這個大象家族從來沒有被迫畫畫,它們只是自由發揮它們的天份而已。

這個大象家族的畫畫表演從7月18日起正式對公眾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