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高院駁回炸彈犯死刑上訴

印度尼西亞法院官員星期五(七月18日)證實,印尼最高法院駁回了巴厘島爆炸案中三名主犯的第三次死刑上訴案,為執行死刑掃除了障礙。

巴厘島地方法院院長威爾雅(InyomanGde Wirya)對記者們說:“我以巴厘島地方法院院長身分宣布,駁回他們的第三次上訴,我同意最高法院的說法,他們只能上訴一次。”

在2002年巴厘島爆炸案中的三名主犯,回教激進份子沙慕卓(Imam Samudra)、安羅茲(Amrozi)和穆赫拉斯(Mukhlas alias Ali Ghufron),早在2003年就被法院判處死刑,但三人在臨刑前提出了上訴。巴厘島爆炸案曾造成了202名外國游客死亡。

印尼其它法庭一直堅持維持這三名爆炸案主犯的死刑宣判。一般在印尼只有一次的上訴的机會,而此三人提交了三次上訴案是前所未有的。

印尼官方尚未公佈對這三名死刑犯執行死刑的時間和地點。

目前,他們三人唯一的生存希望是得到總統特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