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劉嘉玲婚禮熱門 NGC播不丹紀錄片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十八日電)香港銀色情侶梁朝偉劉嘉玲將在不丹舉行婚禮,各界矚目。國家地理頻道 (NGC)二十日和二十一日特別播出紀錄片「人間伊甸園:不丹」,為大家揭開這個被稱為「喜馬拉雅山下香格里拉」、「最快樂的窮國」的神秘面紗。

國家地理頻道表示,不丹是佛教小國,座落西藏與印度之間,不丹人稱他們的國家為「朱玉」,就是「雷龍」之地的意思。

不丹有原始叢林與陽光普照的草原,也擁有近似北極的寒冷與熱帶的炙熱,豐富多樣化的自然環境,加上遵從古老宗教哲學,令不丹成為獨一無二的佛教國;不丹的法律和宗教也嚴禁狩獵,人類和野生動物和睦共處。

在六月到九月之間,不丹會遭逢最劇烈的氣候現象,季風呼嘯衝入喜馬拉雅山區,帶來的雨量超過這地方年降雨量的百分之八十,是地球上最潮溼的地方之一。

不丹也擁有全亞洲最高森林覆蓋率,將近百分之七十五土地仍保持原始林,森林消失速度為全球最低;與眾不同的環境及對生命的尊重,使不丹成為塵世最後一處香格里拉。

西元十七世紀的傳教士從東方返回西方後,將這座迷人伊甸園取名為「香格里拉」;佛教徒則對這個太平世界有另一個稱呼「香巴拉」,他們相信有這麼一個王國存在於喜馬拉雅山上某處,成道的人才能找到這個地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