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婦女控醫院竊取右腎 經查後竟是萎縮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十八日專電)泰國一名四十三歲婦女日前指控曼谷一家醫院,在她子宮手術後偷走她的右腎,一怒告上醫藥評議會,經檢查,沒想到她的右腎還好好地在腹腔中,只不過萎縮了。

  這位名為甘頌的婦女十五日向警方報案,控訴曼谷吞武里區一家私立醫院,兩年前為她動子宮內膜異位手術後,竊取她的右腎。

  「曼谷郵報」今天刊登的報導指出,醫藥評議會昨天為她進行核磁共振檢查,確定甘頌的右腎還在原來地方,只不過只有二十八公釐乘以五十六公釐,醫生們揣測,這名婦女出生時右腎就有問題。

  檢查也顯示,這名婦女患有腎臟衰竭,需要緊急治療。

  不過,甘頌還是不相信她出生時腎臟就有毛病,要求進行更徹底的檢查,請醫療評議會找出造成腎臟萎縮的原因。

  她還告訴媒體說,她四十歲以前非常健康,但手術後就不斷惡化,「我要一個更好的解釋,為什麼我的腎臟受損」。

  甘頌上個月進行健康檢查時發現自己只有左腎,她說子宮手術後她的健康惡化。曼谷醫院三年前的報告顯示,當時她健康報告還顯示有兩個腎臟,當時右腎還有九十九公釐乘以五十一公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