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今年以來跌幅全球第一

(中央社台北十八日電)中國大陸股市跌跌不休,今年以來的跌幅高達百分之四十八點九七,高居全球第一

「中國證券報」報導,受到中國經濟增速放緩影響,市場信心再度受挫,滬深股指連續第三天收黑,根據Bloomberg統計,上證綜指今年以來下跌百分之四十八點九七,在不考慮貨幣調整因素,位居全球主要股指下跌榜的首位。

  報導表示,截至六月底,越南證交所指數以下跌百分之五十六點九二位居全球股市跌幅首位,中國大陸A股市場上證綜指下跌百分之四十八居第二。然而,自七月份以來越南股市出現回暖跡象,證交所指數上漲百分之十九點六八,而A股市場延續上半年的頹勢,一舉超
越越南成為今年以來全球跌幅最深的股市。

  深陷金融危機而一度關停的越南股市,今年以來的跌幅也達百分之四十七點一六,弱於A股的下跌程度。另外從和A股市場聯動性更大的香港股市來看,同期市場也只下跌逾兩成,和美國股市的跌幅基本持平。

  報導表示,就市場下跌的震盪程度來看,由於美國、香港等股市並沒有漲跌停制度,所以市場利空傳聞對個股的影響比較劇烈,美國貝爾斯登、雷曼兄弟等公司的股票價格都有在一個交易日內下跌百分之五十以上的紀錄,但是縱觀美國、香港股市今年以來的整體表現,和A股相比相對平穩的多。

統計顯示,A股今年以來跌幅超過百分之五水平的就達到二十六次,而美國和香港同期下跌百分之五以上的次數為零次和三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