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美籍華人涉案爲中國竊取高科技

【新唐人07月18日訊】据BBC报道,美國司法官員說,一名中國出生的美國公民周四(7月17日)接受對他的“犯有陰謀非法出口紅外熱成像攝像機罪”指控。

現年52歲的趙大偉(音譯)承認3項罪名指控,其中包括今年4月飛往中國時所携帶的旅行袋中藏有10台紅外攝像機,以及2007年10月向中國非法船運了3台紅外攝像機。

趙大偉和一名中國公民于今年稍早時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被捕,當時在他們的行李中發現了這些具有潜在軍事用途的紅外攝像機。

那位名叫郭志勇(音譯)的中國公民將于8月出庭受審。趙大衛將于10月6日被判刑,他最高可面臨60年刑期。

美國司法部官員說,由于國家安全原因,涉及此案的紅外熱成像攝像機屬于出口控制物品。

根據有關記錄,趙大偉去年購買了3台紅外攝像機幷船運到了中國。今年3月,他又購買了10台。雖然他一再被警告:他需要申請執照才能將此類攝像機帶往中國,但他却沒有申請。

美國當局最近曾經指責中國“肆無忌憚”地試圖攫取美國敏感的軍事技術和情報。

美國的華裔工程師麥大志今年3月以陰謀向中國出口美國國防科技而被判處24年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