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抱怨保守派媒體攻擊他妻子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十七日專電)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奧巴馬表示,美國一些保守派媒體經常刻意而系統性攻擊他太太蜜雪兒,令他感到非常憤怒。他說:「請直接跟我辯論,她不是對象。」

今天出版的「魅力雜誌」刊登專訪奧巴馬的專文。奧巴馬在專訪中,直接點名「福斯新聞」、「國家評論」及一些保守派評論家,經常相當刻意而且有系統性地對蜜雪兒進行攻擊。

  奧巴馬抱怨,這些媒體誤把蜜雪兒當做總統候選人,對她品頭論足,但問題她只是一介平民。

  奧巴馬說,他個人在競選過程中,從未碰觸對手麥凱恩夫人的議題,他也不希望民主黨及他的支持者炒作對手夫人議題,因為畢竟候選人的妻子只是一介平民,她們只是在支持她們的先生競選,本身並不是候選人。

奧巴馬說,蜜雪兒是他所認識的最稱職的媽媽,也是最誠實、最聰明的人。他形容他的太太是很有意思的人。對保守派媒體和評論員對她的批評,他感到非常憤怒。

  福斯電視新聞最近形容蜜雪兒是奧巴馬的「寶貝媽媽(Baby Mama)」。「寶貝媽媽」是最近一部喜劇電影的片名,描述一名單身的職業女強人,想要擁有自己的小孩,卻又不願影響自己的事業前進,因此僱用一個代理孕母的故事。

保守派媒體也曾拿蜜雪兒在奧巴馬初選期間的談話作文章。蜜雪兒曾在奧巴馬贏得一次初選後表示:「這是我長大以來,第一次真正為我的國家感到驕傲」。保守派評論家紛紛質疑蜜雪兒過去從未為美國感到驕傲,直到她先生贏得初選,才為美國感到驕傲。

  奧巴馬為他太太遭到這些保守派媒體的批評叫屈。他呼籲他們不要搞錯對象,他才是候選人。「請直接找我辯論,不要找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