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長向格魯吉亞提出和平倡議

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17日與格魯吉亞總統薩卡甚維利(Mikheil Saakashvili)在黑海渡假勝地巴統進行了會晤。施泰因邁爾提出了旨在解決格魯吉亞同其分裂地區阿布哈茲危機的和平倡議。薩卡甚維利對此表示歡迎。

施泰因邁爾此行向格魯吉亞提出了一項三階段的計劃。

他在與格總統薩卡甚維利會談後的記者會上說,到目前為止,所有解決阿布哈茲地區危機的努力都歸於失敗,德國所提供的這項計劃是基於不在一開始就討論地位問題的提議,而打算通過首先解決該地區越來越多的暴力問題從而循序漸進。

薩卡甚維利說,他歡迎德國在推動和平解決該地區衝突中發揮的建設性作用。目前格魯吉亞正與德國等國共同致力於解決這項總體計劃的細節問題。

施泰因邁爾是在西方對阿布哈茲地區衝突可能演變成為一場戰爭的擔憂中於當天飛抵格魯吉亞訪問的,他還會在星期五飛往阿布哈茲和莫斯科進行訪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