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增長放緩 同比回落1.8

中國經濟增長放緩,2008年上半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同比增長10.4%,比去年同期回落1.8個百分點。

據BBC 7月17日報導,2007年全年中國整體經濟增長接近百分之十二。造成經濟增長回落的主要原因,是今年中國的出口率沒有前些年那麼高。由于美國和歐洲經濟放緩導致的需求減少,影響了中國產品的出口量。

中國今年6月的全球貿易順差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0%。一些工廠因此關閉,工人失業。

不过,統計數字顯示,1至6月份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CPI)同比上漲7.9%,比1至5月份低0.2個百分點。中國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李曉超說,"這意味著較高的居民消費價格漲幅出現回落。"

據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上半年食品價格上漲20.4%,其中豬肉等農副產品價格的大幅上漲,是本輪CPI持續攀升的主導因素。

在上半年7.9%的CPI漲幅中,食品價格拉動上漲6.64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