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歐洲新聞簡訊

歐盟緊急援助方案助漁民克服高油價

歐洲聯盟輪值主席國法國日前表示,歐盟漁業部長週二晚通過二十億歐元緊急援助方案,協助漁民度過油價飆漲困境。歐盟執行委員會表示,自二零零二年以來,歐盟成員國漁船用燃油價格已飆漲百分之兩百四十,對捕撈能力過剩、魚群漸少的歐盟漁業造成極大壓力。

梵蒂岡教廷負債1400萬美元
天主教中心梵蒂岡去年資產負債表出現赤字,損失高達一千四百萬美元。教宗出訪,教廷設在全球的大使館,再加上許多花錢的機構,教廷支出驚人。來自全球信徒高達八千萬美元的奉獻,是梵諦岡倚賴的收入。其中四分之一來自美國,是奉獻金額最高的國家。

法國衛生部長呼籲家長抵制紅牛飲料
紅牛飲料15日才被法國財經部允許上市,第二天衛生部長巴舍洛特就呼籲抵制紅牛飲料。今年五月,當財經部終於簽署授權紅牛可以在法國銷售產品時,巴舍洛特立刻就在內閣部長會議中針對這個議題提出一堆存在風險的指數,特別是在瑞典和愛爾蘭發生過神經中毒的例子。

四分之一丹麥人相信有鬼
丹麥地鐵快報報導,根據該報不久前委託民意調查中心進行的一項抽樣調查,結果顯示:百分之二十七受訪者相信有鬼,百分之十五受訪者聲稱曾經看到或感覺到有鬼。這項調查的對像是一千零二十名丹麥居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