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美當務之急是遏制通貨膨脹

【新唐人綜合報導】星期三,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伯南克連續第二天在國會銀行委員會作證時表示,美國通貨膨脹率太高,目前的當務之急是對其進行遏制。他在重申美聯儲當前的首要任務是穩定金融市場的同時,拒絕把美國經濟描述為「正處於衰退期」。

伯南克在眾議院銀行委員會作證時說:「美國經濟是否處於衰退,這是技術性的問題,經濟學家們用不同的標準將會作出某些結論。由於能源價格上升,美國家庭正處於困境,無論經濟是否處於衰退,這都是一個艱難的時期。」

同時,另一份政府報告顯示,在能源價格飛漲的同時,美國通貨膨脹正在上升。貝南克對更積極的能源政策表示支持。他說,能源市場具有前瞻性,把節省能源,開發替代燃料和勘探額外資源等因素結合起來,可以在短期內把能源價格降下來。

伯南剋星期二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作證時說,美國經濟面臨「重重困難」,國家經濟福祉受到的威脅正在加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