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釘子戶」拒絕執行法庭搬遷令

【新唐人綜合報導】北京地安門內大街的一戶居民拒絕搬出他們居住已久的住所,儘管法庭已經下達了搬遷的命令。

據BBC中文網引述于萍菊和她的家人表示,中共政府沒有為他們在60年前購買的房產提供足夠的賠償。

他們在京城心臟地帶舉行的抗爭吸引了大批圍觀的人群。對於不想在奧運前夕遭遇難堪的官員來說,這是一個令人頭痛的事件。

于萍菊說,他們在1949年共產黨執政之前就購買了這所房子,現在一共有14名家庭成員住在這裏。此外,這也是他們的工作場所。他們在這裏出售炒栗子、炒花生和其他小吃。但是,由於政府計畫治理這個靠近重要旅遊景點的地區,他們被下令搬遷

其他居民似乎都執行了搬遷的命令,但是于萍菊拒絕接受34萬元人民幣的賠償金。現年40歲的于萍菊對記者們說,在北京,這些錢買個廁所那麼大的房子都不夠。

負責管理這個地區的政府官員已經得到法院的拆遷令。拆遷令要求于萍菊一家在7月13日之前搬遷,但是他們仍然沒有搬遷。她說:「我不搬,我哪兒都不去,我要用生命保護我的房子。」

于萍菊一家僅僅是整個中國許許多多的釘子戶之一。特別是去年中國開始實施物權法之後,中國出現了許多拒絕為建設專案搬遷的釘子戶。

于萍菊一家在抗爭中張貼了許多標語,並且張貼了一些中國領導人的畫像,希望中國領導人能夠幫助他們解決問題。

于萍菊說:「如果他們瞭解這樣的問題,就會來關心我們,同情我們。」

現在,這個裝飾得色彩繽紛的房子已經吸引了許多居民和過路人的注意。

一位當地居民說,北京房屋拆遷的最後結果往往是強制拆遷,普通老百姓沒有發言權。

過去幾個星期,中國出現了許多規模較大的民眾抗議,這是北京不願意看到的。特別是在北京奧運吸引全世界目光的時刻,他們更不希望這類事件的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