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採緊急援助方案協助漁民度過高油價困境

(中央社布魯塞爾十五日法新電)歐洲聯盟輪值主席國法國表示,歐盟漁業部長今晚通過二十億歐元緊急援助方案,協助漁民度過油價飆漲困境。

各會員國在布魯塞爾召開晚間會議時,法國表示:「逾規定半數會員國通過這項緊急紓困方案」。

歐盟執行委員會表示,自二零零二年以來,歐盟成員國漁船用燃油價格已飆漲百分之兩百四十,對遭受捕撈能力過剩、魚群漸少打擊的歐盟漁業造成極大壓力。

因此導致最近幾月南歐一帶常有漁民對燃油發動一波波激烈的抗議,其中一次抗議還造成歐盟在布魯塞爾總部大樓受損。

緊急方案將施行數年,其中十四億歐元經費來自歐洲漁業基金,該基金在二零零七至二零一三年期間,預算達到四十三億美元。

根據方案,這筆經費可更彈性使用。

剩餘六億歐元將由歐盟執行委員會依照一週前宣布的計劃負責提撥。

歐盟外交官表示,這項歐盟通過的緊急方案,並非所有會員國都表同意,奧地利、丹麥與瑞典即投下反對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