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爭購奧運紀念鈔票 未售先炒

在中國銀行香港宣佈在星期三(16日)發行港幣奧運紀念鈔票後,上千市民從星期一開始就到銀行露天排隊,也有一些人在正式開售前就開始炒賣。

在中環總行和幾家主要分行排隊的人數從幾百到一千不等,通宵排隊的包括老人和小孩,還有本地和來自中國國內的所謂“排隊黨”人士,表示收取了港幣2000元報酬代為排隊,等得手後出售炒賣。
在星期一深夜到星期二凌晨之間,香港出現雷雨天氣,很多人仍堅持排隊。銀行在星期二決定修訂發售方法,讓已經守候了一個晚上的民眾登記認購,引起了一些露天排隊的民眾不滿,還有民眾因為插隊問題發生爭執。
中國銀行這次發行400萬張面值港幣20元的紀念鈔票,澳門也在同一天發行面值20元澳門幣的紀念鈔票。紀念鈔不作為流通貨幣使用。
港幣鈔票雖然還沒有正式開售,但是已經出現炒賣現象。其中面值700元的整版35連張鈔票據報已經有人出價十倍。
中國人民銀行上週也發行了600萬張面值10元人民幣的紀念鈔票,可作流通貨幣使用,人民幣紀念鈔同樣出現炒賣情況,最高出價達面值的70餘倍。
有很多人質疑這種炒作能夠持續多長時間。但也有一些徹夜排隊的民眾則只想留個紀念 。賴女士手舉紀念鈔表示,“即使10萬港幣我也不賣。“”(請用原聲)#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