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掃瞄】物價高漲北京怨聲載道(附錄音)

【新唐人07月16日訊】(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記者李思思、謝曉慧采訪報導)距離奧運不足一個月,北京市民正承受著因奧運帶來的物價飛漲,民間怨聲載道。北京市民劉先生7月15日接受希望之聲記者采訪時說:【錄音】“上漲了!漲得多了,全都是一、二倍的漲!”

劉先生說綠葉蔬菜漲的特別離譜【錄音】“蔬菜現在漲得沒譜,油白菜,青菜,綠菜,漲四五倍。”

另一位周女士則說,猪肉的價格也漲的厲害,排骨都漲到二十多元一斤。【錄音】“猪肉漲得已經……今天我一去,排骨已經漲到22塊錢,比兩個星期前漲了7塊,猪肉漲了3塊。

目前北京的房價下跌,但租房價則因奧運上漲了百分百,周女士說:【錄音】“現在北京房價,購買價在大幅的下降,但是房屋出租的價格,已經上漲了百分之一百。

由于北京限制外地的商販進京,導致目前許多便民的如:臨街修理,收購廢品等等的行業都沒有了。【錄音】“商販已經很少了,包括街上,我樓下的餐廳都已經關門了,還有一些沿街擺設的,比說過賣菜的,修理行業,回收舊物資的行業等等都沒有了,見不到了。

奧運來臨,但北京的燃油供應非常緊張,漲幅很大,而且據說還要上漲,許多加油站都關門了,周女士說:【錄音】“燃油汽車燃油,燃油價格是6塊2毛多錢了,而且現在很多的油站都封上了,不讓加油了,只有將近百分之三四十的加油站正常營業,因爲有消息稱,包括出租司機說,燃油價格可能要上漲到8塊到10塊,所以現在燃油供應緊張。我出門的時候,看見沿途的加油站都封閉著,尤其是北京郊區的一些油站,都關門。只有開遠處去找再開門營業的油站。

劉先生也說,目前北京的老百姓都承擔不起,滿腹怨氣。【錄音】“現在老百姓都承擔不起,都有怨氣,現在物價漲了,工資其他的都跟不上,老百姓生活水平下降了。

http://www.youtaker.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