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中國製造的北京恐怖奧運

離開北京奧運開幕只剩下三個星期了。依照中共以前的習慣,這樣大的世界性活動,一定會營造出「鶯歌燕舞」的局面,1997年中共收回香港也是如此;即使文革紅色恐怖與饑餓的年代,中共對外也要製造「鶯歌燕舞」的形勢,「鶯歌燕舞」這個成語後來的被反覆運用,就是用來諷刺中共的虛偽假大空。然而今年奧運這個全中國全世界的盛大節日,到了北京以後,哪裡有節日氣氛?簡直就是恐怖奧運!

我們看看中外媒體所報導的北京奧運準備情況的恐怖氣氛!

今年7月9日,媒體報導,10萬反恐大軍拱衛京奧,140萬義工支援 打「人民戰爭」。「人民戰爭」這個毛澤東時代常用的詞語,改革開放後幾乎被淘汰,如今復活了。北京在6月21日成立一支單獨命名的奧運反恐突擊隊,叫「藍劍突擊隊」。然而更離譜的是,為防止有人從空中對北京奧運會國家體育場「鳥巢」進行恐怖襲擊,北京當局21日開始在鳥巢附近設置防空導彈,民眾看得到這些裝置。問題是,難道敵對的飛行器到了鳥巢上空,才啟動鳥巢周圍的導彈部隊進行反擊?可見,那不過是拿來嚇人而已。

不過,也因為擔心從陸空方面的恐怖襲擊,所以不但有報導說奧運開幕日北京上空禁飛,包括禁止升空氣球條幅、充氣式宣傳裝置等空中系留物和飄浮物;從6月29日開始全面啟動地鐵乘客安全檢查,起初未見嚴格執行,但是相信臨近奧運時會嚴格執行,巴不得北京人別出來搭地鐵,非出門不可,就兩手空空,不要帶任何行李包裹。外地到北京的車輛也嚴格管制,嚴查旅客身分證。最新規定,參觀比賽時,還不准帶長柄傘,不知道長與短又是怎麼區分?這樣做還不放心,北京市公安局7月11日宣佈,即日起,民眾主動向公安機關舉報暴力恐怖事件、境內外非法組織和法輪功等組織實施破壞的案件、造成涉京奧人員及外籍人員傷亡的案件、群死群傷重大安全事故及重大刑事案件,將有可能獲得最高50萬元人民幣的獎勵。

這還不夠,中國證券監管部門還限制基金高級主管在奧運之前出境,理由是維護證券市場的穩定。似乎不但股市上不去,隨時還會有金融危機爆發。但是接著有報導說,北京最牛的華夏商品現貨交易所總裁郭遠峰日前卷款1.7億元潛逃美國。原來,攜款捲逃也算是一種恐怖襲擊。

而北京對資訊的封殺,例如電視臺不准在天安門直播,地方電視臺實況轉播必須10秒鐘以後,國家版權局以保護版權為名嚴厲打擊利用互聯網轉播奧運賽事,以及沒收香港蘋果日報記者的回鄉證等等,難道擔心網路媒體也是「駭客」恐怖分子嗎?

北京為何會如此草木皆兵?看來,真正的用心是借製造恐怖氣氛作為打擊異己的手段,例如上述的,把法輪功列為恐怖組織,再就是新疆的維吾爾人與西藏人,尤其是針對維吾爾人。今年3月7日所謂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由烏魯木齊飛往北京航班,有維吾爾人企圖炸飛機事件,我一直懷疑是北京故意製造的恐怖事件,作為屠殺維族人的藉口。其後北京不斷發出有關維族人要製造恐怖事件的新聞,最近更有幾宗新聞值得注意,一宗是破獲兩個針對北京奧運的疆獨暴力恐怖集團,指兩個集團計畫用「毒肉」、「毒氣」和遙控爆炸裝置,對奧運發動恐怖襲擊,並密謀在北京奧運會期間綁架外國記者、遊客、運動員,甚至招募「人肉炸彈」,不惜以自殺式攻擊襲擊奧運;一宗是6月喀什處決三名疆獨人士;7月,又宣佈5個預謀破壞奧運會的恐怖集團被破獲。到底怎麼一回事?好像誰都有能力去破壞奧運一樣,能相信中國官方單方面的宣傳嗎?

而最新的消息,則是7月8日新疆警方打擊搶匪打死5名、打傷2名維族人,後來卻說他們是疆獨分子的「聖戰培訓班」成員,收繳的武器只有「刀具」,警員只有一個被刀刺傷,而且不是重傷,這樣的情況居然一下打死5個維族人,那不是集體屠殺嗎?

7年前中國申辦奧運時答應改善人權,還沒有7年之癢,中國不但完全不認帳,而且鎮壓的更加殘酷,一些主要西方國家還為北京奧運背書,只能助長中國共產法西斯政權的氣焰。

至於所謂奧運商機嘛,因為北京收緊簽證,所以北京酒店的訂房率大為下降,四星級酒店不足5成。而來中國的遊客更大幅下降,在上海,今年以來入境游旅客數量,比去年同期更是大幅下降5成。廣州方面,旅行社統計5月份至今,入境遊業務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成左右,經香港入境的遊客也減少了一半以上。情況比2003年SARS流行期間還慘。而運輸車進北京被盤查,他們不願進北京,以致菜價大漲3成;而私家車分單雙才可以隔日上街,及地鐵對行李安全檢查,勢必影響商品的銷售。

這樣的奧運,何苦來哉。

--轉自《自由亞洲電臺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