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3G上市五天 傳已遭破解

(中央社聖保羅十五日法新電)媒體今天報導,巴西一家公司宣稱是全球首家破解蘋果新發售iPhone 3G手機的業者,避開使用者必須與特定電信業者綁約的限制。

巴西「聖保羅頁報」網站,以及Digg.com和Gizmodo.com等網站報導說,巴西DesbloqueioBr公司藉修改韌體,並在SIM卡外接特製卡後,成功破解這款全球熱賣的手機。

這將使iPhone能與任何一家手機業者搭配門號,不必與和蘋果簽有獨家協議的電信業者綁約。蘋果在各國通常只與單一業者簽約販售iPhone。

iPhone 3G尚未在巴西推出,不過這款光滑耀眼的手機,早已成巴西多金人士的「必敗」聖品,想要購買的民眾只能出國,或透過網路訂購。

iPhone 3G十一日在全球二十一國開賣以來,銷售量已破百萬。

不過,破解iPhone 3G卻也所費不貲。

DesbloqueioBr公司提供破解iPhone 3G的收費,介於兩百五十美元到三百七十五美元;配備8G記憶體的款式的iPhone 3G綁約價,也不過兩百美元左右。

但iPhone 3G的破解方式還是存有若干問題。聖保羅頁報網站報導說,DesbloqueioBr的合夥人麥克梅西坦承,手機連線品質並不穩定,蘋果電腦也能以軟體升級,反將破解一軍。

但麥克梅西預期總有辦法規避鎖機。他說:「蘋果犯了些重大錯誤,因此我們當然能夠再破解。這是場貓捉老鼠的遊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