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第斯冰川也許在25年後消失

氣候的異常變化現在成了人們越來越多談論的一個話題,據一組國際冰川專家說,南美州安第斯山脈的冰川可能在25年內徹底消失,下面請看報導。

貫穿秘魯境內的安第斯山脈以它參差的山峰,冰雪覆蓋的山坡,長久以來是個人跡罕至的地方,但有幾位勇敢的冰川學家經過考察後說,安第斯冰川正以驚人的速度在融化,並預言在未來25年內將徹底消失不見。

這組科學家在秘魯開會,討論這個迫在眉睫的問題,巨大的安第斯冰川為數百萬人提供著水和水力能源。

來自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的馬克博士說“我們對赤帶以南23度的熱帶冰川進行了主要研究,我們看到原來低海拔地區的冰川已經發生了非常大的變化,冰雪減少了,將來的變化也許會更快。”

他們表示,安第斯山脈的變化是全球氣候暖化的一個生動的例子,也會是個努力找出辦法,解決這類問題的好地方,首先需要的投資來評估安第斯山脈和亞馬遜地區的生態環境。

但目前,防止將來水源短期的短期辦法可能是再建造一些水壩,來攔住和儲存融化的冰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