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高油價 日本捕魚業大罷工

(本台消息)日本捕魚業者在星期二(7月15日)走上街頭,抗議不斷上漲的燃料成本。這次罷工動員了全國上下大約20萬艘漁船,3千位漁民,他們希望政府能夠給予燃料補貼,幫助漁民度過難關。

星期二,位於日本千葉市的港口是一片空曠的景象,這裡大部份的漁夫都到日本街頭抗議不斷飆升的油價。

漁民表示:“我們越工作錢就越少。但是我們又不能甚麼事都不做,我們需要生活,這實在很困難。” [SHOW 5]

另一方面,超過3千名漁夫聚集在東京街頭,要求政府協助抵抗不斷上揚的能源價格,必要時給允漁民補貼。

東京漁業工會的會員越智伸介(Shinsuke Ochi)說:”燃料費用過去3年漲了3倍,已經超出我們可以負擔的範圍。我們越工作,損失越多。” [SHOW 14]

來自青森縣的漁民熊谷芳雄(Hisako Kumagai)也表示:”我希望政府能夠儘快給予我們生活上的補貼。” [SHOW 15]

日本官員表示,政府正在制定緊急對策,燃料漲價不只是影響捕魚業者,全國的農民和消費者也同樣受到影響。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町村信孝(Nobutaka Machimura)說:“我們決定採取有效的步驟來分配專款,目前正在執行中。” [SHOW9 ]

抗議的群眾遊行來到東京著名的築地市場(Tsukiji fish market),罷工影響了魚肉價格上漲。

觀察家提出警告,未來漁民若持續罷工,預料會影響鮮魚供應,導致魚貨短缺、價格上升。

相關文章
評論